得闲饮茶

Hail cherik
脑洞存放地
本质爱好剪fanvid
写文只是脑子有坑
啊我写的是什么烂东西啊

【CE】 嗅觉失调 (part 1)

ABO,性别误判梗,教授是XMA的打扮(有头发),老万是XFC的形象。其余都是XFC的性格,DOFP的年龄。第一次写文,ABO研究得还不是十分透彻,大概会全程狗血+ooc…… 

 

1.

Charles嗅觉失灵了。

 

感冒明明已经好了一星期,Charles对气味的辨识度依然为0。对一个成年Alpha而言失去嗅觉并不是什么好事,他闻不到清早满屋子飘荡着的咖啡香,闻不到下午湖边微风吹过时淡淡的青草味,闻不到午夜酒吧里荡漾着的omega香气。 这让他感到略微伤感,无心教学,只想缩在图书馆里变成一尊雕像。

 

第二天一大早Charles便前往医务室向Hank求助,经过全方位检查,Doctor McCoy的诊断结果是:由于病人在感冒期间依然长时间使用Cerebro寻找变种人,大脑使用过度,影响了大脑前叶的嗅球,导致嗅觉系统失调。由于不确定这种症状是暂时的还是永久的,医生建议病人暂停使用Cerebro,减少脑交行为,修心养性等待嗅觉恢复。

 

失去嗅觉还没法使用能力,这不是要了他的命? Charles更加失落了,蓝眼睛瞬间泪光闪烁。难道就没有神奇的特效药能治治他的脑袋?

 

Hank对puppy eyes招式已经有一定抵御能力,他强迫自己无视那让人心软的眼神,严肃地扶了扶眼镜,义正严辞地让Charles尽遵医嘱,并再次提醒Charles一开始便以校长之名定下了禁止滥用药物的规定。

 

Charles此时此刻只想潜入Hank的脑子把这个见鬼的规定丢进回收箱清空。Professor。Storm的呼唤突然传入他的脑中。上周通过电话预约参观学校的Lehnsherr一家到了,我领他们到您的办公室门口等着。 

 

有变种人家庭主动来参观学校,这绝对要列入泽维尔天赋少年学校的年度大事件。嗅觉什么的已经无关紧要了,刚刚还一脸萎靡的Charles瞬间电量满格,他发出一声让人pussy pop的欢呼,启动轮椅全速飙出医务室。

 

2.

“啊!”

 

“Holy crap!”


正在走廊上狂飙轮椅的Charles打算在最后一个转角处完成一个漂亮的漂移,但突然间轮椅受到一股神秘力量的控制被紧急刹车,他的双手本能地紧抓轮椅扶手,来不及缓冲的身体猛地向前冲去,头部猛地撞上了一个硬邦邦的东西。

 

下次要让Hank在轮椅上加一道安全带。Charles一边揉着额头一边寻找袭击他的凶器,而他只看见一位坐在地上的银发小男孩,同样也为头部受到撞击而咒骂上帝。

 

“Pietro,我早就警告过你,能力控制不好就别瞎用。如果我不把你们倆停住就已经发生车祸了。”一道严厉的声音从前方传来,轻微的德国口音让这句责备更有震慑力。Charles抬起头,看见一个牵着一位小女孩的高大身影。他逆着光,让Charles无法看清长相。男人用另一只手将小男孩拖起来,动作看上去一点也不温柔。“很抱歉,给您添麻烦了。Pietro,快道歉。”

 

“对…对不起。”小男孩似乎知道自己闯祸了,羞愧地低下头。

 

一股混杂着慌张、不甘、委屈的情绪钻进Charles的脑子,他立刻反应过来那是由眼前这个陌生的小男孩投射出来的。

 

“没关系。”Charles露出对此习以为常的笑容,揉了揉小男孩的银发。小男孩感到有些害羞但没有抗拒。“能力是变种人孩子与生俱来的一部分,这个学校的存在就是为了帮助他们更好地掌握属于自己的天赋。想必您就是Lehnsherr先生,欢迎来到泽维尔天赋少年学校,我是校长Charles Xavier。”Charles向那位父亲伸出右手以示友好。

 

“Erik Lehnsherr。幸会。这是我的孩子Wanda和Pietro。” 


他们礼貌性地握了握手,很短暂地,但足以让Charles对那只宽大且有力的手掌留下深刻印象。


3. 

“如你所见,Lehnsherr先生,我们在这能为孩子们提供生活、学习、和能力控制上的帮助。学校里的变种人孩子,像是那边的Alex,Scott兄弟倆,刚来到这里时,都对自己身体的变化感到不知所措。每个人一开始都很迷茫,但经过一段时间的熟悉和指导,他们不仅在能力上能够收放自如,还摆脱了心理负担,与学校里的其他变种人或普通人类融洽相处。不谦虚地说,我认为没有比这里更适合你两位孩子的学校了。”


Lehnsherr一家的学校观赏之旅刚刚结束。Charles带领他们探索学校里的各个角落,并奉上热情洋溢的解说词。他自己也有点被那股从内心深处涌出来的暖流吓到了,或许是第一次在自己的地盘向家长介绍学校激起了charles作为“地主”的自豪感,又或许是意识到自己与眼前的这位身穿高领毛衣具有完美腰线和修长体魄的男人同为变种人让他心潮澎湃。可惜他是个Alpha。Charles的直觉告诉他这个高大的男人看上去就是个典型的Alpha,他不需要用嗅觉辨析信息素就能判断出来。他转眼看向在不远处的草坪上玩耍的双胞胎姐弟。他还是个有孩子的Alpha。经过分析,Charles认为Lehnsherr先生被掰弯的可能性是0.


“你的学校…不仅仅是你的学校本身,还有你的对学校未来发展的构想,都让我非常震撼。在我那个年代这样的机构是无法想象的。Xavier校长,你对变种人教育很有想法,我十分佩服。“ Lehnsherr先生低头将视线转向charles,他灰绿色的眼睛满是真诚。Charles用了强大的自制力才让自己不打破Hank的医嘱。


“你之前提到Pietro和Wanda的能力不久前才觉醒,但据我观察,他们对自己的能力非常自豪,并很乐意展示出来。这种情况在我遇见的幼年变种人身上是较为少见的。我猜他们肯定从家长那里获得了在能力方面很大的鼓励。看来你也是一位对孩子教育有方的家长,Lehnsherr先生。”


身旁的男人好像稍稍有些耳根发红,又将目光转回到自己的孩子身上。这年头腼腆的Alpha还真是不多见了。Charles盯着那抹红,思绪已经不知道飘到哪里去了。


“对了这么说来…你自己的变种能力是?之前的轮椅…你是怎么做到的?”Charles强迫自己说点什么,任何无关紧要的都行,不然他下一刻就要将Lehnsherr先生直接脑成弯的掳回家了,天啊,要慢慢来,深呼吸,慢慢来。


“额…控制磁场,带有金属的物品我都能操控。”Lehnsherr先生似乎还是没有看向他的打算。


“噢这太酷了!我的朋友!你会让所有玩重金属摇滚的人自愧不如!——噢这个笑话真烂不是吗。但想想看,如果我有这种能力,我只要随意打一个响指就可以让轮椅悬浮起来,无障碍到处漂移,再也不用管这根硬邦邦的joystick——oh shi…”Charles用力咬住下唇以防污言秽语再泻出来,天啊,这位看上去严肃沉稳的家长会不会因为发现校长是个流氓立刻带着孩子离开。Charles试图挽救局面,“你应该从学校网站上了解到我也是个变种人,我是心灵感应者——Lehnsherr先生你不需要如此防备——我有自己的底线,在没有经过同意之前我不会随意偷看别人的想法。但是特殊情况除外,例如我可以用能力确保不会有具有威胁性的陌生人靠近学校,因为我能察觉到。而孩子们在学校里也不会有丢失的风险,我可以通过心灵感应将他们找回来。我可以保证学校十分安全,你可以放心地让孩子在这里学习生活。”


“安全?呵,全方位的庇护并不是我最想让他们得到的,要是这样的话我把他们锁在家里就好了。我们都很清楚,他们不可能永远待在学校,也不可能永远困在家中。总有一天他们要走向社会,面对残酷现实带来的冲击。“Lehnsherr先生收起了自己若隐若现的窘迫,话锋一转,毫不拐弯抹角地指出自己的观点,“我更希望他们能学会如何战斗,如何反抗,而不是总是依赖着我,依赖着别人,这样他们才能更好地保护自己,用他们与生俱来的优越能力在社会上占据更有利的位置。”Charles能感觉到他语气里的冰冷,还有那直望远方的眼神里透出的寒气。


Charles脑海里粉色幻想都消失了,我不同意你的观点,他每个脑细胞都在这样叫嚣着。噢不,注意校长的威严,校长的威严。对仅认识不到两小时的家长大谈政治理念不是一件合适的事情。最终他还是选择克制自己的语气,“你的意见非常有建设性,我的朋友。但我也有我的理念,关于这个话题我可以和你探讨一整天。不过我相信这不是今天会面的重点。今天的重点是你孩子的择校意向。你和你的伴侣可以拉上孩子开个民主会议来商讨这个事情,毕竟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决定。”


“噢,不,那个…” Lehnsherr先生无处安放他的视线,但他就是固执地避开近在眼前的校长,“我并没有伴侣…而学校…也是相当不错,我是通过变种人朋友得知这里的,我感觉Pietro和Wanda应该会喜欢这里。我去问问他们的意见。”他像要逃跑似地走向那对双胞胎。


咦?Charles感觉有点懵,Lehnsherr先生的重点好像不太对?但这个走向…似乎并不坏,噢不,是特别棒。“谢谢你对我们学校的认同,我的朋友!我还想向你介绍,我们学校还有专门针对青少年的ABO专题科普教学,虽然你的孩子尚未到达发育年龄,但未雨绸缪总是没错的。我们已经协助学校里的一些omega孩子跳出性别刻板思维,他们最后成功做出一些不可思议的事情,而没有停留在只做一个传统的omega……”(We've helped some of the omegas in school to think out of their gender stereotype and they ended up doing something incredible instead of just being 'the omega' omega……”)


Charles启动轮椅跟了上去,他绝对是为即将迎来的准新生而兴奋,绝对是,而不是那句“没有伴侣”。


(可能是个小设定:因为Charles闻不到任何气味,自己身上信息素就时不时没抑制住到处飘散)

TBC

轻松小短篇,大概三发结束

 


评论(6)
热度(8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得闲饮茶
Powered by LOFTER